close

  中新網昆山2月25日電 (黃瑩)“微博尋賊”一石激起千層浪,本意規勸盜賊送還IPAD,不想卻引發侵權之憂。如今,“三毛”只希望儘快找回自己的iPad,結束這場風波。
  2月23日傍晚,微博博主“三毛travel”在自己的微博里,發出一則“網絡尋賊”的微博,並貼出8張自拍者的清晰自拍照,並附上了自己的聯繫地址和電話。而這則“網絡尋賊”微博很快就被眾網友紛紛轉發,並引起網友們的熱議。
  “致偷走我IPAD的女士:請原諒我用這種方式來尋找你。機器你也玩了有一個月了,過把癮該還給我了。不還,交給警方處理,大概是三年刑期。作為誠意,我從ICLOUD里精選了幾張你比較得體的自拍照。曾經我以為我是福爾摩斯,能從700張照片中找出你的下落,奈何不知用美顏相機的你,實在讓人沒有看照片的欲望,就這樣吧。”
  三毛是如何“逮”到“嫌疑人”?原來目前很多電子產品,包括iPad,擁有了更多的保障功能。其中之一,就是這些電子產品,可與虛擬的網絡硬盤相連接,實現資源共享,即便被盜,只要電子產品被再度開啟使用,失主便可以通過網絡硬盤找到相關信息,尋回機器。
  對於博主在微博上公佈“嫌疑人”照片的行為,部分網友給予了肯定,認為值得參考,“作為丟過iphone,並和撿到的人通話都沒能贖回手機的人,必須幫轉!”部分網友認為此舉欠妥,“博主的行為涉嫌侵犯這個女孩的名譽權。建議博主刪除這條微博吧。”
  面對網友對該女子是否不慎購買賊贓的質疑,“三毛”表示:“她1月23號來店里,見我把IPAD放在桌子上,就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坐在那兒了。當時我正在裝相框,往那邊看的少,期間她一直在喂我的狗狗吃東西,離開的時候她還將IPAD的套子翻過來了,我見情況不對追出去的時候已經沒法找了。”目前警方已予以立案,正在全力偵破中。
  “由於事情已經過去一個月,該女士顯然沒有把iPad送還的意思,這才出此下策,發佈照片。”三毛表示。
  其實微博尋賊並非新詞,此前網友“進哥老巢”在微博上求助,他在網吧被小偷“順走”了所有財物,急尋線索。令人意外的是,在微博發出7小時後,心虛的竊賊竟悄悄將贓物送回到了原地。但法律專業人士表示,在公安機關定罪前,照片中的女子只能是失主的懷疑對象,不能隨意公開對方的照片。由於微博內容中已經暗含了對方是小偷,或者和小偷有關聯,失主將照片上傳至微博,已經侵犯了他人的名譽權,後果嚴重的,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。
  目前,“三毛”已主動刪除微博。(完)
  (原標題:網友微博發照片尋賊引發侵權之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40mbp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